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韩局势危如累卵!二次朝鲜战争将成中国崛起良机

2014-06-07 15:57: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和韩国双方让朝鲜半岛局势变得紧张,谁都没有要停止挑衅的意思。美国为韩国撑腰,中国不阻止朝鲜,那么第二次朝鲜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这场战争对中国来说并不是坏事。

危如累卵

美国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奔赴朝鲜,朝鲜局势危如累卵!美韩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军演不断升级,朝鲜也不断放出狠话。有观察人士指出,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已经不可避免。虽说第二次朝鲜战争不可避免有点危言耸听,但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很大是不争的事实。

朝鲜是中国的门户,朝鲜对中国的战略意义十分重要。自古及今,中国历代政府都十分重视朝鲜的安全。当前朝鲜局势危急,中国应当及早做好准备。

如果美国执意要对朝鲜发动战争,中国绝不能等闲视之!但中国以何种方式介入这场战争,还需要认真斟酌。一种介入方式是政府直接派军队参战。历史上,唐朝援助新罗抗击百济与日本联军,明朝援助朝鲜王国抗击日本侵略以及清末的中日甲午战争,中国政府都是以这种方式介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