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全国人大应制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法》应对日右翼

2014-06-07 15:5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问题,否认非人性对华侵略。网友对日本这一系列的做法深感愤怒,呼吁全国人大制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法》,用以对抗日本右翼势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2日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审判(东京审判)的正确性提出质疑。他称,“对于这一场大战的总结,并不是日本人自己作出的,应该说是战胜国一方作出的裁决”。

安倍还提及当年设立的负责调查币原内阁战败原因的“战争调查会”,称“战争调查会”设立不久便被废除,是盟军最高统帅部的咨询机构——对日理事会“要求废除”的,其原因是当时有舆论认为同盟国方面抱有某种不良意图,废除“战争调查会”就是想封杀这一舆论。安倍说,对于历史问题的评价,最终还是应该由历史学家去作出。政府如果给出意见的话,容易引发外交纠纷。他还表示,“日本政府暂不会对二战问题作出结论性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