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温家宝之后 中国总理在记者会上为何多年冷落印度

2014-06-07 15:5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几年,中国总理总是巧妙回避在人大后的记者会上讨论中印关系。3月17日,新任总理李克强没有给任何一位印度记者提问的机会。中国总理为何冷漠对待印度记者呢?

《印度时报》网站3月18日发表文章,题目为《温家宝之后,中国新领导人对印度保持缄默》。文章称,连续四年,中国的总理都避免在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召开的一年一度的记者会上谈论中印关系。文章指出,在3月17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新任总理李克强巧妙地回答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等数个国家记者的提问,但他并没有让三名印度记者中的任何一位提问。在过去3年中,时任总理温家宝也没有在年度记者会上谈论北京与新德里的关系。分析人士说,这种避免讨论中国最大邻国之一的做法是蓄意的政策举措,值得密切关注。

高峰军事观察认为,印度媒体的疑问实在是很有意思的想法,在他们看来印度与美国、俄罗斯、日本一样同为中国的重要邻国,但是中印关系问题却没有赢得中国领导人在重要的记者会上同等的重视,觉得遭到了冷落很没有面子。这其实体现了印度媒体的一个不良心态,就是冒进的谋求国际政治大国地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