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没有靠山和后盾的朝鲜是否会和韩国开战

2014-06-07 15:5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韩两国的互相叫嚣,让外界对此引发各种猜测。虽然两国目前的形势如同中日钓鱼岛争端一般,一触即发,但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两国缺少一个爆发战争的契机。

第一、国际环境发生了变化。

第一次朝韩战争(50年代的那场战争实际上是朝鲜和韩国的内战,众所周知的原因,那场战争又回到的原点),当初有美苏对抗这个大背景,美国也不敢把事情搞大了。玩大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因此而暴发。

第一次朝鲜战争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和国际形势的大环境下,朝鲜战争回到了原点,这场战争对于朝鲜和韩国来说——平手,作为中美(应该说是在美国操纵下的联合国军)两国,经过这场战争重新衡量自己的战略目标和了解、认识对方。通过朝鲜战争,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毅力成为世界都不敢忽视的国家。当下,原来的苏联成为了俄罗斯,国家实力和战争的潜力都不如前苏联,作为朝鲜第二次战争的后盾已经不复存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