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冷静对待朝鲜挑衅 野心膨胀的朝鲜是否有退路

2014-06-07 15:57: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关于朝鲜不承认停战协定,外界议论纷纷。朝鲜军事力量的强大,实则只是拔苗助长。网传美国三天时间就能把朝鲜夷为平地,朝鲜如今是在旺火自焚。

朝鲜先后成功发射了运载火箭,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实验。至于其是否完成了核弹小型化,以及具备洲际导弹全球打击能力还是一个未知。但是,军事打击力量的迅速壮大,对于朝鲜来说未必是件好事。朝鲜国家的不理智与外交上与世界都格格不入,极有可能导致朝鲜战争的再次爆发。可以借鉴的是当年的越南,越南战争中战胜了美国;军事上得到前苏联的支持。野心急剧膨胀,背弃了中国,发动对柬埔寨的侵略,并挑衅中国。

最终导致了对越反击战争的爆发。朝鲜目前的局势同越南有部分相似之处。奇怪的是美国对朝鲜一边谴责,一边改变与往和朝鲜的关系。由此分析可以考虑美国对朝鲜软硬兼施,在做两手准备。1.拉拢朝鲜,许以种种条件。让朝鲜成为当年的越南,脱离与中国的盟友关系;2.利用朝鲜与韩国的敌对关系,以实际行动鼓动朝鲜的野心,推动朝鲜战争的爆发,并由此介入战争,为“重反亚洲战略”打开突破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