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从农业国发展至工业大国 中国用环境污染换GDP

2014-06-07 15:57: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众多城市受到雾霾天气的侵袭,空气质量被严重污染。虽说中国逐渐从一个农业大国发展至如今的工业大国,但我们应该思考一下,用巨大的环境污染为代价换来GDP的增加,值得吗?

20世纪50年代至今,中国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业大国,发展成一个工业大国,GDP仅次于世界第一大国美国。中国的发展,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自然功不可没,但不可否认,在很多方面,我们中国的发展是以巨大的环境污染为代价,用令人震惊的环境污染换来的。

中国改革开放之初,一些外国专家就担心中国发展经济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会对整个世界产生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现在看来绝非危言耸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最最关心的是:用污染环境换发展,中国还能走多远?

第一、用污染大气换发展,中国还能走多远?

2013年的中国,遭遇了前所未遇的大范围严重大气污染,雾霾天气反复侵袭着我国首都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合肥、武汉、成都等多个地区,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均遭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侵袭。雾霾所到地均出现能见度不足200~1000米的大雾天气,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不足20~50米。雾霾天气最严重的时候,侵袭面积超过140万平方公里,以至于全国很多城市的PM2.5均严重超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