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背后:揭秘中美日在钓鱼岛的各种立场

2014-06-07 15:57: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虽然就那么一亩三分地,但背后的政治局势却是不容忽视的。美国利用钓鱼岛控制日本,日本则国有化钓鱼岛,逼迫美国解放。而钓鱼岛对中国来说,仅是一个应该被收复的美丽岛屿。

日本首相访美之前,大放厥词,污蔑中国在利用钓鱼岛实现国内政治目的。这真是恶人先告状,恶狗先咬人。愤怒之余,我们不得不问,中美日到底谁在利用钓鱼岛?

一、美国凭什么控制日本几十、上百年?

很多不明事理的人,也许觉得,凭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实力从而能够控制日本几十、上百年。我们得问,为什么美国就控制不了同样是战败国的德国呢?

困住日本的不是美国人的实力,困住日本的恰恰是日本民族特有的贪婪。日本战败之后,美国不仅没有要求日本战争赔偿,而且要求中国也不要战争赔偿。不仅如此,美国还将原本就不属于日本的琉球群岛和中国的钓鱼岛的行政管理权一并交给日本。请注意,是行政管理权,而不是主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