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军事评论员马鼎盛 大肆散布朝鲜威胁论目的何在

2014-06-07 15:5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凤凰卫视主播、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马鼎盛。网友称他在钓鱼岛的问题上一直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关于朝鲜核试验,他也大肆挑拨中朝的关系。

马鼎盛,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不过,说是著名,他的水儿究竟有多深,我却很难做出一个贴切的评论。

他是典型的反航母论者,认为中国目前不能也不需要航母,说中国没有全球战略,谈建造航母是不明智的,说“航空母舰在国际社会被看成进攻型的武器,有了它会引起别人的恐慌,比如东南亚各国、韩国、日本等等,他们会大叫‘狼来了’,会以此为借口去进行扩军备战。因此从外交策略上讲,搞航空母舰战斗群恐怕不是现在的首选。 ”

他在钓鱼岛问题上也经常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不过,仔细分析他的言论就看出,他骨子里反对在捍卫钓鱼岛主权方面采取强硬举措,尤其反对武力解决,他说什么“开战容易收场难”。说什么“钓鱼岛不能拿国运赌,开战未必能收回”,等等。

因此,他跟我应该不是一路。记得2011年4月26日,笔者曾经写过一篇评论《切莫以井蛙眼界看祖国航母》,对马鼎盛所谓“中国要航母等于小姑娘开悍马”的奇谈怪论予以批驳。去年9月29日,中国辽宁号下水了,马鼎盛的奇谈怪论也从此销声匿迹了。笔者与马鼎盛不是一路人这一点,在有关朝鲜问题上的态度和观点方面表现的更突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