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缅甸内战结局有目共睹 为何双方不能走出来

2014-06-07 15:56: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去年6月开始,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之间便冲突不断,如今已经步入白热化。缅甸专家发表看法,就持续了几十年的缅甸内战状态来说,和解才是双方的唯一出路。

缅甸内战

【核心提示】:2012年12月30日到现在,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的冲突步入白热化。自去年6月以来,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之间冲突不断,造成缅方边民陆续涌入中国境内。面对缅甸局势,众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讨论,大部分都能明了解决内战的首要因素。但缅甸当局却为何迟迟不肯出手呢!

缅甸内战“出路”有目共睹

缅甸克钦邦战事近日不断升级,引起缅内外高度关注。此间缅甸专家认为,持续五六十年的缅甸内战状态已经证明,政府靠军事手段解决不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问题,更解决不了民族问题,继续坚持和谈和解“是缅甸克钦邦战事的唯一出路”。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边境地区同一民族跨境而居。中国云南德宏州有一个景颇族,境外缅甸则有一个克钦族。克钦与景颇,中文名虽不相同,但其实是同一个民族,地地道道的同源同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