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美较量实为金融战争 其他都是前戏

2014-06-07 15:5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却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美国正在迈向一个产不抵债的国家,中美的真正较量其实是金融战争。美国让中日陷入钓鱼岛争端,目的是破坏人民币和日元国际化进程。

金融货币

一、中美关系日益倾斜为对手关系

当前的中美博弈完全可以用白热化来形容。美帝出招速度之快、之密集、之狠辣可谓空前绝后。可以概括为三条主攻线:

一条是西线。正在着力围攻叙利亚,企图通过搞跨叙利亚削弱中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空间,并打通利比亚、叙利亚、阿富汗之间的联系,形成一条自地中海到中亚地区的战略走廊,直逼中国后腰。第二条是东南线。以美日美菲美澳等军事同盟为基础,沿第一岛链构筑针对中国的包围圈。第三条是外环线。以北约东扩、南扩加第二岛链为主干,形成针对中国的O型包围圈,与西线、东南线两条内线成内外呼应之势,进可作为后援;退可作为根基。

这样一种状态,令青衫老祖不时有窒息之感。与美帝围堵中国的实际运作形成对照的是,美帝却不时发出如下信息:(一)一个繁荣的按国际规则办事的中国符合美国利益;(二)美国重返亚太并非围堵遏制中国,而是谋求战略再平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