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网友驳宋晓军军事分析“美国中东连连失手论”

2014-06-07 15:56: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宋晓军先生做客环球视线时分析,美国将在2014年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是连连失手的决策。其实美国来伊拉克的目的并不是吞并伊拉克,而是有其他目的。

作者:明夷济

我摘取了宋晓军先生做客环球视线里所讲的话:美国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包括伊拉克已经走了,就是美国在中东几乎可以说是连连失手,从伊拉克撤军,阿富汗马上就要撤军,利比亚搞的也不爽,最后大使也被人杀掉了,然后埃及这块事没有摁住,让莫尔西连使了三招儿最后还是让穆斯林兄弟会站住了脚。

从他的话里得出的信息是,从伊拉克撤军,从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失败。这不仅是宋先生的个人看法,也代表着国内相当一部分人的看法,为此,我需要借机理论理论。

我正好持完全相反的意见,认为美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伊拉克战争之前,伊拉克是独裁政府,是个反美政府,是一个使用俄罗斯武器的亲俄政权;现在伊拉克是个亲美政权,使用的是美国的武器,对美国政府言听计从,美国军人虽然撤离了伊拉克,但是留下了许多军事基地,这些军事基地既有陆军的,也包括空军的。

美国人来伊拉克的目的,不是吞并伊拉克,霸占伊拉克的领土。21世纪再以获取别国领土为最高战略目标的做法显然已经过时,这与俄罗斯和中国谋求领土的传统做法完全背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