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日战争的走向以及战争结局

2014-06-07 15:5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的局势已经面临战争的可能,因为除了想致中国于死地的日本,还有想渔翁得利的美国。之所以处于如今这种即将开战的状态,美国脱不了干系,美国是在考虑孤注一掷后能否获得好处。

中日钓鱼岛之争愈演愈烈,硝烟的火药味愈来愈浓,战争的脚步离两国越来越近!

中国继海监船、渔政船巡航后又是海监飞机空中巡航,日本却进一步动用战斗机拦截,一旦擦枪走火战争不可避免。近些时来,网上对于中日战争的预测鲜有的沉默,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思考,中日之战到底会不会打,会打到什么程度,战争的结局如何?我们先在此作一个大致的分析。

一、中日帷幄者们对战争的推测都可能误判

首先看日本的战争认识。安倍及其日本右翼对中日之战的形势估量严重的失误表现在有三个估计不足、三个如意算盘:一是对中国捍卫国家神圣领土的钢铁意志估计不足。安倍及其日本右翼认为中国一直奉行“韬光养晦”忍让委屈求和的国策,从近三十年来中国对国家周边的不抵抗主义是中国怕打仗;认为中国主要是搞国内的稳定;认为中国现在主要是发展经济。二是对中国的军事力量估计不足。

日本认为,中国的国防科技不如日本、军事力量不如日本,中国的海空装备不如日本。认为中国近几年来虽然说在军事科技上取得了一些巨大的突破,但还没有形成真正的战斗力,还没有来得及装备成军,都不如日本的先进,在军事装备上日本充满自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