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对日战争时机尚未成熟 中国应该沉住气

2014-06-07 15:5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的唯一超级大国,他一方面控制日本,一方面又想从中国捞到好处。就钓鱼岛问题而言,即将引发的中日战争美国必然也会卷入,面对两个敌人,对抗的时机尚未成熟。

首先我们要清楚,对日的战争绝不是小战争,这是因为美国必会卷入进来,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是绕不过美国的,中美再战是必然的。

我们和日本的钓鱼岛之争,实质就是中美之争,是中国的崛起和美国的压制崛起之争。我想如果我们的军事力量能让美国感受到真正的强大的话(比如说我们的海军能在美国近海存在),我们的周边环境会大大的改善。

什么东西我们都要看到实质,目前而言,中国已经成为对美国全球霸权挑战最大的一方。别人不遏制你的发展是不可能的,遏制中国符合其实美国最大利益,因为中国发展必然消耗和占有更多的世界资源,而这些资源美国早就视为自己的。

如果没有中国出来争,早晚都是供美国慢慢享用的,所以美国才视中国为对手,而非伙伴关系。非但如此,美国还视中国也应该是为美国所用,你军事强大了他怎么能看得过眼。文章指出911事件拖延了10年的时间,不然美国早就策划台独,令中国不得不与台实际是跟美国与美国开战了,或许现在还处在战火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