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从“向东看”到“向东干”中国已成为印度的假想敌

2014-06-07 15:5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印度经济的发展比较迅速,他们正在加速扩大国防预算,为了实现他们的“大国梦”,印度已经把中国当成了假想敌。

近20年,印度经济发展比较迅速,特别是最近十年,已经跻身金砖国家之列,印度当局逐年加速扩大国防预算,投入巨资扩军备战,为现实抗衡中国和“向东战略”目标、称雄南亚地区“大国梦”,有了现实的经济基础。

近两年,印度军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去年的1.83%提升到今年的1.9%(中国只占GDP的1.28%)同比增长17.6%。目前,印度的国防开支约为470亿美元。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2012-2016)内军费支出1820亿美元,升级改造军队现有的军事装备现代化作战能力。

印度采购军火武器似乎”不差钱“,有数不清的军购项目。目前,印度为加强军方战力装备的需求应对中国,年度军费支出需要80亿美元,给所有作战部队和装甲车配备足够的夜视设备;军方还需要120亿美元,装备几千辆步兵战车和增加足够的战机(尤其是直升机)并组建两个山地师;军方还需要50亿美元,在靠近中印边境线长达1700公里的边境地区,修建更多的公路和军事基地,以应对中国对新疆和藏南边境争议地区的主权要求。显而易见,印度扩大军费支出,劲力满足军方战力装备的需求,应对抗衡中国成为当务之急。

据俄罗斯印度军事国际贸易杂志2012年8月文章,近来,印度正在积极扩军加速购买军事装备,加强中印边境军力部署,试图在边界上以军事力量压倒中国的报道。

印度从核潜艇“歼敌者”号下水,到研发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到急速购买装备有“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塔尔瓦”级护卫舰,再到加速从俄罗斯、美国、法国、以色列等国,购买战斗机、直升机、无人机、预警雷达机、运输机、体轻射程远榴弹炮、便携式防空导弹...等等。当中,印度从俄罗斯采购的军火武器装备,占俄罗斯武器装备出口额的75~80%。2012年12月24日,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75~80亿美元军购大单,其中包括42架苏30MKI战机和970个战机引擎,这也是俄罗斯向印度出口武器装备,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军火交易合同。显然,俄罗斯早已经成为印度军购的最大供货商,可以说除了核武器和战略轰炸机之外无所不供。同时,印度也从世界武器装备货架上随心所欲无所不买,印度军购成了名副其实的军火采购商,买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军事大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