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已经做好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硬碰硬的准备

2014-06-07 15:54: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已经逐步加强在钓鱼岛上的巡逻力度,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巡逻机出现在钓鱼岛领域。中国加强巡逻只不过是填补此前的空白罢了,日本不必要大惊小怪,如果想开战,我们中国随时奉陪。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中国加强了对钓鱼岛维权的海上巡逻力度,始终保持不间断有一定数量的中国海监船只在该海域巡航。如今,在水面巡逻的基础上,中国首次实现了海空立体巡逻。据中国国家海洋局13日消息称,北京时间上午10时许,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中国钓鱼岛领空,与正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中国海监50、46、66、137船编队会合,对中国钓鱼岛开展海空立体巡航。同时出现在此海域的,还有刚刚服役排水量近6000吨的中国“渔政206”船,这是中国现役最大渔政执法船的首次亮相。

之所以这次中国钓鱼岛海洋维权被中外媒体所关注,主要是因为在海面上同时有中国海监船队和中国渔政船队,而空中首次出现了中国海监的巡逻飞机,第一次实现了对钓鱼岛的海空立体维权巡逻。而当中国巡逻机进入钓鱼岛空域后,日本海上巡视船通过无线电,向中国巡逻机发出“警告”,要求中国巡逻机离开。但是,中国巡逻机的飞行员回答就如同水面巡逻船队曾经的回答一样干脆:“这里是中国的领空,我们是在自己的领空巡航”。

对此,日本是相当的重视。在接到日本海保厅巡逻船的通报后,日防卫省命令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8架F-15战机以及一架“E-2C”预警机紧急升空,以前往钓鱼岛上空应对中国飞机。但当日战机抵达钓鱼岛上空时,中方飞机已经完成巡逻任务胜利返航了。

自中日钓鱼岛爆发危机以来,为了有效维护钓鱼岛的主权,近几个月来中国海监船只一直出入该海域,事实上一直保持着对该海域日常巡逻任务。但是,中国参与巡逻的一直是政府公务船如中国海监船只和中国渔政船只,即便有的巡逻船只本身携载有船载直升机,但事实上并没有起飞执行空中巡逻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