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真是找死!越南悲剧了 逼中国痛下杀手了

2014-06-07 15:54: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是在南海采油最激进的国家,但是从本质上说越南不是采油,而是偷油。以往就因为中国的克制,使得越南在南沙水域钻了些空子,如果越南再不收敛过去的行为,将会对越南的长远利益有害而无益。

越南国家石油公司3日抗议中国船只割断该公司在南海水域探测船的电缆,中方对越方的抗议不予接受,并驳回了菲律宾方面针对《海南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的指责。中方对“割电缆”的事情未做详细通报,但我们对中国有关方面在南海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行动表示支持。

越南是在南海采油最激进的国家,它通过与第三国石油公司合作不断在九段线内发展海上油气业务。但从本质上说,越南不是采油,而是偷油。它偷上了瘾,有了“光明正大”的错觉。

以往由于中国的力量鞭长莫及,也因为中国的克制,使得越南在南沙水域钻了些空子。如今中国维护海洋权益以及捍卫主权的决心空前坚定,越南必须收敛过去的行为,这样的识时务和分寸把握对越南的长远利益将有益无害。

中国出于大局考虑,或许会继续对越南、菲律宾的一些侵占行为采取克制的应对,但中国今后肯定不会什么都不做,越菲的态度越僵硬,中国越会去摸他们的老虎屁股。这是中国公众对政府的强烈期待。

我们不知道割越南探测船的电缆是否系中方的“蓄意所为”,但即使是,中国公众也会支持。中国就是要通过一些低烈度的措施增加越南在九段线内开采油气的风险,强化其合作者对中国下一步行动不确定性的预期。搞这样的油气开采应最终变成越南得不偿失的自找麻烦。

越南、菲律宾经常指望国际压力迫中国后退,但他们得知道,中国民意比任何国际压力都更重要。捍卫领土主权是中国人民高度统一的意志,越菲对抗的绝非是中国政府,而是与13亿中国人作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