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武力阻止朝鲜发射卫星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含义

2014-06-07 15:54: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欲发射卫星的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日本防卫大臣甚至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日本如此大张旗鼓地行动,是想以朝鲜的卫星火箭发射作为一个藉口来增强自身的导弹防御能力。

朝鲜宣布将于12月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实用卫星“光明星3号”后,引发了日本一系列的紧张应对。在一天的时间里,防卫大臣森本敏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日本自卫队已经开始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部署。

有报道称,2日下午,以三重县津市的白山分屯航空自卫队基地为首的几个基地已经开始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此举是为了朝鲜在发射“光明星3号”过程中若有不明物体落入日本境内好进行地对空拦截。根据4月的情况,“光明星3号”将会经过冲绳上空,由此大批“爱国者-3”导弹将陆续向冲绳方向集结。防卫省1日晚表示,日美将合作推进在冲绳及首都圈地面部署航空自卫队的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并准备启用具有弹道导弹防御功能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

朝鲜欲发射卫星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美、日、韩先后对朝鲜进行了谴责并敦促朝鲜放弃该发射计划。对于朝鲜发射卫星韩国也只是谴责和加强必要的戒备。而日本却为何反应比韩国还要强烈呢?其扬言击落朝鲜卫星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呢?

一、为日本增加国防预算寻找借口。

日本如此大张旗鼓地行动,意在渲染和夸大朝鲜卫星飞跃日本上空对日本构成的安全威胁,同时透露出日本想以朝鲜的卫星火箭发射作为一个藉口,以增强自身的导弹防御能力和增加国防的预算,日本国防预算自1993年至2008年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二位的高水平,但由于受到经济长期低迷的影响,自2002年以后总体保持微弱减势。2012年,日本防卫关系费(国防支出)预算为47138亿日元,比上年度的47752亿日元减少614亿日元,下降1.3%。加上成本回收和重建经费1136亿日元,合计48274亿日元,比上年度增加522亿日元,同比增长1.1%。日本以导弹威胁之策来获取国内民众的同情。为日本继续增加国防预算寻找借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