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习总缘何觉得中国需要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2014-06-07 15:5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沉甸甸的历史让中国人知道,中国不能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世界也应该理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那么中国就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这样才能让国家更加强大起来。

任职半月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提醒全党同志:“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他说道,“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大家也在讨论中国梦,何谓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这样的一种宿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中国需要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或许在一部分人看来,习近平上述讲话,只想告诉大家,在中共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但若结合半月前的15日,其首次与中外记者见面的讲话,就会发现,这时习近平表态,不仅是在告诫党内同志及全国人民牢记历史,事实上也在告诉世界,中国经历的磨难,不仅只是国内的因素,也有世界因素造,世界需要了解那段历史。从时间点上、讲话地点上,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他之所以选择国家博物馆,是国家博物馆内不仅陈列着,十九世纪末西方列强如何割占中国领土、如何设立租借地、如何划定势力范围,就连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大炮,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译本,俄文版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李大钊狱中亲笔自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等等就陈列在那儿。

中国不能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沉甸甸的历史,中国不能忘记,世界也应该理解。如其早前所说:“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故而中国发展军力,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相反,一方面是免遭历史重演;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这个13亿人口的大国更需要改善自己的生活,记住那段历史耻辱,进而在世界活的更有尊严,他们与世界上任何国家公民一样都是平等的。所谓中国威胁论,只不过是西方列强掩盖自己虚伪,而作出的过激反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