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奇迹令世界诧异 西方始终猜不透中国的底牌

2014-06-07 15:54: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中国建国以来,虽然没几个国家是看好中国的,有等着看笑话的,有感叹的,有担忧的;但是现在的中国强大到让他们跌破眼镜。中国以后还会不断更新,让自己更加强大。

曾几何时,中国无法得到航母拦阻索设备、中国军队无法对抗美国隐形战机、中国没有合适的舰载机等等舆论甚嚣尘上,为敌所乐道,为忧国忧民之士所担心。其实从历史的角度看,都大可不必。

自天朝建国以来,各种贬低与担忧一直存在,比如工业基础薄弱、农业人口庞大、人民文化程度不高甚至文盲众多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有等着看笑话的,有感叹的,有担忧的,但是当时他们都没有预见到现在的中国却出现了城市人口膨胀、成为粮食生产大国、世界的制造中心等等让他们大跌眼镜的现状。之所以曾经有过那种种的嘲笑、感叹、担忧,都是对中国人的不了解和所谓的西方式思维有关。

西方式思维的基础是对物质的高度认知,一切以物质为基础作出判断。他们也倡导精神的力量,但只作为初始的动机,在具体实施某种计划时,还是只注重对物质基础的计算判断。反观中国,挟数千年文化之积淀,注重精神修养,追求天人合一,天人合一,即为物质与精神的统一。具体到当代中国军队,有别于西方世界,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善于出其不意,以弱胜强。

以几次对外战争为例,无不如此。抗美援朝,以一己之力对抗以貌似强大的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并不落下风,为以弱胜强之典范,是精神力量与有限物质(步枪、手榴弹)结合的结果,也是西方式思维所未料到的;

2. 原则问题决不妥协。

不管与强大的北方邻国的珍宝岛之战,还是对越海陆数次战争,到对印度的战争,只要关系到领土纠纷,都体现的淋漓尽致,那就是忍到最后一刻,一定会出手,不论对手强弱。绝不会按照西方式思维,出现类似割让鲁尔区这样的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