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再谈钓鱼岛问题:“暴走的小老头”石原受中日鄙视

2014-06-07 15:5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将钓鱼岛“国有化”的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被日本相关媒体和政客称为“丑陋暴走的老头”。不过,日本有石原慎太郎这样一位“暴走的小老头”,对于中国来说未必全是坏事。

据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12日刊出社论说,日本野田政府“购岛”,引致中日关系严重恶化。前期日方曾就钓鱼岛问题派员到英德法等国游说,结果无功而返,三国亦保持中立,无疑是外交的挫败。在解释文件所支持的外交立场上,同样亦有挫败!

然而,钓鱼岛“国有化”的始作俑者——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开始放弃“都政”,重返“国政”,宣布成立新政党太阳党。据日本相关媒体和政客都称石原慎太郎为“丑陋暴走的老头”!

钓鱼岛是中国的 主权无可争辩

首先,日本声言自1885年开始,日本已开始对钓鱼岛进行勘探,发现是无人无标记的荒岛,因此随后把它纳入版图。但在此以前,中国史书已将钓鱼岛列为国土。

第二,战后旧金山和约并未提及钓鱼岛,而70年美国把冲绳归还日本时,钓鱼岛亦包括在内。不要忘记,战争未结束前的开罗会议,已决定把冲绳(琉球)归还中国,钓鱼岛亦包括在内,那有战败国偷取战胜国的领土?其后钓鱼岛交日本管理,只是美国的隐阴谋,治权与主权是两分的。

第三,日本曾经占有钓鱼岛,是日本军国主义的恶果,并未得到国际认可,情况就一如日本侵占北方四岛与独岛,难道俄国与韩国会承认,因此日本只可称为窃取钓鱼岛。还有更多具体的证据,编者就不一一列举了。钓鱼岛是中国的无可争辩!

所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中国反制措施有力宣示了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主权立场和法理依据,有效揭露了日本“购岛”闹剧背弃中日双方达成的共识和谅解、公然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本质。

北京强烈敦促日本正视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承认钓鱼岛主权争议,纠正侵犯中国主权的错误做法,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中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任何人都不要对此心存侥幸和怀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