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看了才知道 中国最大最危险的敌人是谁

2014-06-07 15:5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如果说会被外力摧毁绝对是神话,但是容易被自己摧毁却是实话。以此来说,中国最大的敌人不是美国或是别的国家,最大的敌人只有自己。

中华民族的伟大与中华文明的伟大在历史的星空格外璀灿辉煌。但是沿着历史的羊肠小道,你却不能不走进近现代伟大的美国与美国文明。

多年前至今,我一直认为中美两国互为影子,或互为表里。为什么呢?

美国文明和中华文明各自沿着历史的幽径前行,但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人类大同!美国用“极端个人主义和市场经济为基石建成美国文明”(托克维尔),中国用天人合一和道法自然为哲学理念建成中华文明。这两者的本质都是人的自由。

以此为前提,中国最大最危险的敌人是谁的答案同样适用美国。中美这样的两个国家被外力摧毁绝对是神话,但都极容易被自已摧毁是实话。在极端个人主义和市场经济面前,美国弱不经风。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面前,中国不堪一击。这里的奥秘只有一个,极端个人主义和市场经济与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本质上是同义语。

人类的历史证明,自原始社会之后,整个人类是由合法暴力在平衡。而一切合法暴力捍卫的终结价值,是人性本私。

第一虚伪的是奴隶制社会。无数奴隶拱卫少数奴隶主的私,奴隶们不能私也不敢私。第二虚伪的是封建制社会。贵族阶级用政治和经济双向锁死平民们的私,平民有限步入非奴隶似的奴隶等级,过上比奴隶自由得多的“幸福生活”。资本社会不是简单的第三虚伪,在吸取人类之前政治本私政权本私政府本私的精华基础上,资本社会的设计不只利用人性的贪更充分利用人性的赌。法律调节小贪小赌的同时,炮舰调节大贪大赌,因此人类步入拱卫殖民者私的时代。美国有幸集大成,民主美国无与伦比的辉煌使人类关于人的自由的道路走向“历史终结”。中国的集贫弱更证明了日本脱亚入欧的英明。但是日本和德国却向人类伸出另一个触角,去触摸人类道德的底线。极端个人主义和市场经济以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被血火震憾。但人类在互相杀戮的历史并未终结,二战后反而更加广阔延伸。为了我的私不容你的私逐渐酿成霸权主义美酒,两霸的风火轮转动着地球。第三极是被逼出来的,理由只有一个,你们能私我为什么不能私?!咱偏要斗个平等出来。民族解放运动砸碎了不知道多少殖民铁链,但却没有砸碎苏联帝国统治世界的美梦。苏联从人类第一个无产阶政权蜕变为帝国政权没有恢复沙皇王冠,但却坚决恢复了沙皇的世界观价值观。与美国民主价值接轨的价值导向更浓墨重彩,民主和无产阶级专政却一同死在莫斯科红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