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空前的内忧外患 中国可能迎来最艰难的十年

2014-06-07 15:53: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国外来说,美日一直对中国虎视眈眈,而中国国内经济整体不发达,空前的内忧外患,中国可能迎来最艰难十年。这十年,需要我们所有国人一起来担当。

11月15日中午,十八大推选的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与媒体见面。

中国结束了胡温十年,开启了新的政治格局,虽然我们暂时还不知道这届领导会带领中国怎么走如下的路,但是大多人应该知道——中国或许将迎来最为艰难十年。

这届领导真正是受命于危难之际。

就国外来说,美国在重返亚太之后,一系列国家为了自身利益、也为了讨好美国,开始紧紧依靠美国向中国发难,以美国站在一起的至少有日本、越南、菲律宾,现在还可能会有印度。美国还要在韩国建反导系统,也在澳大利亚驻军。

此外,日本自明党总裁、右翼鹰派安倍晋三很有可能出任首相;石原等极端分子回到政坛;日本国民多数认为应该对中国强硬,日本自卫队准备部署距离台湾和钓鱼岛极近的与那国岛。

应该说,美国针对中国设置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加固了,同时比原先增加了更多复杂的未知因素。比如俄罗斯作为中国的战略盟友,有点二三其德。

就国内来说,经济问题、政治问题、经济与体制的关系问题、思想问题,结成复杂、全方位的社会问题。

中国经济整体不发达,不管是垄断企业还是非垄断企业,结构都亟待优化。人才亟待实质性地提升素养。

政治体制对于市场经济的全面与纵深发展形成限制——公平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活力与保证。贫富分化在失控性加剧,公务人员队伍虚增。

思想层面,不仅科学素养薄弱,社会素养更为薄弱,关于人自身的思想肤浅、躁动、茫然、冷漠。

空前的内忧外患,中国可能迎来最艰难十年。这十年是中国崛起的瓶颈,如果中国确实能在这十年完成艰难的蜕变,中国的今后将一马平川——这需要站在台上这几位常委的大担当,也需要所有国人的担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