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为何能容忍驻日美军在日本境内强奸妇女

2014-06-07 15:53: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11月2日,在日本又发生驻日美军士兵闯入民宅殴打一名日本中学生的事情。上个月有两名驻日美军士兵在冲绳强奸一名当地妇女,面对这样的事情,日本执政当局也只是接连提出抗议而已。

据新华社东京11月2日电一名驻日美军士兵涉嫌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冲绳闯入民宅殴打一名日本中学生。目前,美方并未明确表明是否会将这名士兵移交给冲绳警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就此事已通过外交途径照会美方。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说,在美军下达夜间外出禁令的情况下,士兵夜间外出本身就是荒谬的,况且还殴打他人,这种行为绝不能容忍。

两名驻日美军士兵上月在冲绳强奸一名当地妇女就引发众怒,驻日美军宣布自10月19日起,全体官兵晚上11时至次日清晨5时禁止外出——这就是所谓驻日美军设的“禁出令”。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消息,日本冲绳县议会22日一致通过决议与意见书,对两名美军士兵因涉嫌集体强奸致伤而被捕一事表示“强烈愤慨”,并向美日两国政府提出抗议,要求美军彻底整顿军纪,从根本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决议和意见书指出,自1972年冲绳回归至去年年底,美军共犯案5747起。同时,冲绳县议会还强烈炮轰美军的态度,称“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措施和对军人的教育方式已完全无法发挥作用”。

另据人民网10月29日讯 目前大约有4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日本冲绳,冲绳的“特饮街”是由各种酒吧、俱乐部和夜店等组成。它不但能供美国大兵饮酒作乐,更重要的是能满足大兵们的“性”需求。文献显示,1954年6月时就有2000名女性在“特饮街”工作,可以说是专门为美国大兵准备的“淫窟”。在这里上班的陪酒女、侍女、按摩女、收银女等等,每星期有义务到医院做一次性病检查。可见此地之淫乱。基地周围街区灯红酒绿,但时不时也有不守规矩或不愿花钱的大兵,跑到特饮街外“过把瘾”。

美军在冲绳的骚扰、淫乱、暴行经常遭到民众的强烈不满,10月16日的轮奸日本妇女案,就使冲绳民众之怒犹如火山般喷发。他们不但在美军基地门前举行集会,抗议美军士兵接连不断的性犯罪行为,还要求美军基地撤出冲绳。然而日本执政当局也只是接连提出抗议而已。

一个力图在世界上重振大国强国形象的国家,竟然能容忍美军长期驻足,强奸、骚扰、欺浚自己的同胞,国家的尊严又从何谈起?不能保护自己女人的男人还是男人吗?把本民族女人当做“慰安妇”提供给美军的政府还有脸到联合国告状,企图永久侵霸我钓鱼岛领土领海吗?够了,奉劝日本右派当政者,“远亲不如近邻”,更不要“引狼入室”,孰亲孰仇要惦量清楚,且还是先把自己国家的尊严争回来再谈有资格逞强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