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在钓鱼岛问题上其实日本就怕跟中国打起来

2014-06-07 15:5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是一个小国,虽然有美国在后面撑腰,但是美国也还没有傻到为了日本而与中国为敌。所以如果中日爆发战争,对于日本会出现什么后果,日本人肯定是不敢想象的。


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十分胆怯,怕中国军事手段控制钓鱼岛,对日动武。日本为什么如此胆怯?在此,俺就利用一些时间,和大伙聊聊。首先声明的是,俺虽然是一介平民,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贯的:不惜一战、寸步不让。

我们可以设想下,如果中日因钓鱼岛而爆发战争,不管此战争规模如何,对日而言,会出现怎么样的战略后果呢?

首先,俄罗斯和韩国在岛屿主权问题上,会更加强硬,毫无谈判空间。日本与俄罗斯有南千岛群岛之争;日本与韩国有独岛之争。不同之处是,俄罗斯和韩国已经实际控制了南千岛群岛和独岛,而钓鱼岛我们正在从日本手中夺取控制权。如果中日因钓鱼岛而爆发战争,韩俄会非常高兴。日本会在与中国的战争中被削弱,也相当于俄罗斯和韩国对南千岛群岛和独岛的主权掌控更加稳固。日本更加没有胆量向两国提出主权主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