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出现缓和迹象完全是在意料中的事情

2014-06-07 15:5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把中国钓鱼岛占为己有是日本长久以来的固有方针,这次把日本钓鱼岛“国有化”企图闹点事情来打乱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却不想事情并没有像他们预想的那样发展。


由于日本政府近乎鲁莽的单方面购岛,导致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加强了许多实际控制和介入的手段,只能让日方感受到更加被动。目前我们的海监、渔政船进行常态化巡航令日本恐慌,日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是日本送给了我们破解它单方面对钓鱼岛实际控制的机会,这样使他们无话可说。他们今后无论再采取什么样的手段也恐怕无济于事了,这不得不令日本这些右翼政客和一开始就支持购岛民众反思。促使他们不得不对木已成舟的钓鱼岛国有化策略进行重新评估。他们即使这样也为时已晚,中日间的正常交往恐怕已很难再回到从前的繁荣。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双方本应该好好庆贺一下,但就是由于日本古怪的心理作崇,对中国的快速崛起心里面酸酸的感受使他们不能正视这种大势所趋,反而想借用右翼主张配合美国战略东移政策利用钓鱼岛问题对中国发难,企图打乱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却不想事情的发展并不能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