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输了就赖中国” 难道已经成为美国的主流文化

2014-06-07 15:5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报道报导了美国一家已经申请破产的光伏企业对中国三大光伏企业提起反垄断诉讼,这不经让中国人觉得美国人居然能够无耻到这种程度。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终裁大棒刚落下,美国一家已经申请破产的光伏企业对中国三大光伏企业提起反垄断诉讼,欲索赔15亿美元。看到这则消息,青衫老祖不禁哈哈大笑,美国人居然能够无耻到这种程度了,自己拉不出屎来却把便秘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不禁设问:难道“输了就赖中国”已经成为美帝主流文化?

美国是以自由市场经济标榜的国家,优胜劣汰始终是美帝挂在嘴边上的响亮口号,要求别的国家开放市场、放开竞争,始终是美帝经济外交的敲门砖。但是,当事情落到自己头上的时候,美帝却完全换了面孔,它们闭口不谈开放和竞争,满嘴的却是安全、反倾销,把“竞争和开放”几个字统统挡在国门之外。华为、中兴都是在与美国产品的竞争中崛起的企业,也是勇于创新、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是完全符合市场经济法则的企业,以美帝的“优胜劣汰”标准也完全有理由堂堂正正进入美帝市场的企业。但是,却遭到了始终以“自由市场经济”标榜的美国政府的无理阻挠。美帝的做法只能告诉世界,所谓“完全自由开放的市场经济”不过是拿来忽悠世界的“经济乌托邦”,美国的开放都是有条件、有区别的。中国和世界所有国家都不应当听信美帝的蛊惑之辞!

如果美帝仅仅是在自由开放方面搞双重标准,内外有别,那还只是“滥用规则”问题,而把因自身管理、创新方面出现问题导致企业倒闭的责任归咎于中国企业“垄断”,则已经属于文化品质问题。而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在到处宣扬“华盛顿共识”、宣扬美国精神、美国机会的国度,就更令人大开眼界。像中国三家光伏企业提起诉讼的是一家名为Solyndra的美国光伏企业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的一家地区法院向中国最大的三家光伏制造企业尚德电力(TP.NYSE)、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和天合光能(TSL.NYSE)提起反垄断诉讼。Solyndra称这三家公司大打价格战并操纵产品价格,太阳能板价格在美国售价四年里同步下跌了75%,让其产品无法与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竞争,以至于导致公司破产。

竞争不过中国企业就说中国企业垄断,就如同自己便秘就怨别人肠胃太好一样,完全不着边际!无耻之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