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莫言令日本全国凝固 中日对决中国又赢了一局

2014-06-07 15:52: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本次诺贝尔奖公布之前,日本媒体预测了今年诺贝尔奖日本可能获奖的候选人是村上春树,但是当莫言获奖的新闻从瑞典传来时,日本全国刹那间凝固住了。


日本舆论让民众形成了错觉:全世界知名的村上假使获得诺贝尔奖,这就说明中日对决中,日本的思维是被世界各国所接受的。或许换一种方式说明,村上获奖就将挽救岌岌可危的日本政治,也将挽救岌岌可危的日本外交。

这几天,日本学术界一片喜洋洋的气氛。因为原来并不被看好的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奇迹般地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这个宝贵的荣誉,给震后日本一股巨大的活力。

其实,在本次诺贝尔奖公布之前,日本媒体的老记者们都坐下来,就像预测奥运会金牌一般,预测了今年诺贝尔奖日本可能获奖的候选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日本最有可能获奖的奖项就是诺贝尔文学奖,因为作家村上春树的《1Q84》享誉世界。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失败后,他是这个奖项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