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当中国的军舰与美国的航母狭路相逢

2014-06-07 15:51: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在中国军舰赴太平洋常规演练前,美国的双航母战斗群也闯进了东海南海。美国派出航母很大程度上含有牵制中国的意图,但是就算美国海军力量再强大,也无法动摇中国人民维护南海和钓鱼岛主权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中国海监船中秋、国庆“双节”无休连续5天驶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5日早晨,中国4艘海监船相继驶入黄尾屿附近的毗连区。日方巡逻船警告其勿驶入日本领海,中国海监船回答称正在中方管辖海域执行公务。而中国海监船执行定期常态巡航执法的同时,中国海军7艘军舰亦于4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引起日美猜测不已。

就在中国军舰赴太平洋常规演练前,美国双航母战斗群也闯进了东海南海。美国海军官员日前证实说,“乔治·华盛顿” 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开始在东海中日争议岛屿附近活动。“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在稍远一些的南海活动。每艘航母上都配备有80多架战机,而且航母战斗群通常都包括有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潜艇和供给船。

美国两个航母战斗和海军陆战队群集结于西太平洋一处狭窄区域,且这支军事力量是刚刚参加完以解放军为假想敌的日美关岛联合“护岛”军演的军队,个中用意耐人寻味。很显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宣称,美航母抵近钓鱼岛与中国钓鱼岛局势无关,根本无法自圆其说。对此,日美心知肚明,中国也了然于胸。

日本政府认为,美国此举意在“照料”持续紧张的日中关系,美国派出航母,是为了通过具体行动表明其立场和彰显日美同盟的意义,很大程度上含有牵制中国的意图。日方此前也多次要求美方拿出具体行动。

在美国双航母战斗群挺进东海南海之后,中国7艘军舰轻松越过第一岛链赴太平洋训练,日美当然也不具备没做亏心事的心理。因此,中国7艘军舰自日本“国有化”以来首次穿过宫谷海峡,日媒解读为中国海军在战略上威慑日本,警告美国并不为过。

以常规演练相互进行军事警告,这在过往不无先例。特别是对全球第一军事大国美国而言,美军今年在亚太地区的军演还少吗?又有哪一次军演不是项庄舞剑,意在中国呢?从美菲“肩并肩”军演,到日美韩黄海军演,到21国环太平洋军演,再到日美关岛联合护岛军演,这些军演可以说是处处针对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