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的拳头面对日本军国主义必定会死灰复燃

2014-06-07 15:51: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一直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是现在日本步步紧逼公开挑战中国的底线,就算是脾气再好的人也会有发火的一天。中国不愿意打仗,但面对外来的挑衅和侵略,中国也决然不惧怕战争。

连日来的中日钓鱼岛争端,正愈演愈烈沸沸扬扬,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中日关系也因此从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一下子陷入到冰点。造成这样地局面,看上去似乎是中国与日本的国家外交关系的破裂,然而,我们也许更应看到更深层次的东西:一个存在霸权扩张野心的国家,正在不思悔改中扰乱二战胜利后的国际秩序。

日本,一个曾经彻头彻尾的侵略国家,经过二战的疯狂洗礼之后,最后在美国的两颗原子弹的轰鸣声中不得不垂下了高昂的头颅。从此,这个国家在《波斯坦公告》和《和平宪法》的紧箍咒的控制下,被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从历史上的敌人,当做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朋友。中国就是在惨遭日本铁蹄蹂躏之后,抚摸着难以弥合的伤疤,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在达成共识的前提下,才走上了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发展轨道。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从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贫穷国家,一跃成为备受世界广泛关注的经济强国。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正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十三亿人民的智慧和博大胸怀。然而,中国正在被世界国家日益关注的同时,也引来了以世界霸主形象屹立全球自居的美国的目光。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让这个国家看到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之后,这个世界的未来。于是,美国就以主人的角色,利用军事手段拉拢欧盟国家入伙抱团,拉帮结派,对中国进行排挤打压或围剿中国战略。世界瞩目的北约组织便应运而生。随着近年来,美中东政策的接连失败,全世界的反美浪潮四起,美国的战略由此转向亚太,把美国的贫穷之手伸向发展中的亚太国家,成为美国以攫取经济利益的有一市场。日本,就是在这个时期成为美国用来平衡亚太战略,以便于使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一颗棋子。

2012.9.11日这个曾经有着特别纪念意义的纪念日,一度被美国称为国耻日,以暴制暴的冷战思维却被基地头目拉登,用美国本土的飞机做笔,在美国最高层的贸易大厦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野田佳彦的“购岛”闹剧恰恰就选择了这个日子,把曾经掠夺的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非法买卖,其加速非法占有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