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罗斯和中国翻脸是因为一件武器

2014-06-07 15:51: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中国剽窃苏33发展自己的舰载战斗机歼15的事件,俄罗斯苏霍伊战斗机公司正式表态反对复制,并且要认真考虑终止在中国的苏式战斗机生产许可证。

俄罗斯军工中心管理人员表示,苏霍伊许可证原本同意中国自己生产飞机和发动机用于苏27和中国自主开发的歼11B。但最新形势发生了糟糕的变化。舰载战斗机开发中出现了歼15,也就是苏33的复制品。

这些在2008年12月对两国武器的协定的版权保护已经置若罔闻。

苏霍伊在中国许可生产始于2004年。

俄罗斯苏霍伊战斗机公司针对中国剽窃苏33发展自己的舰载战斗机歼15的事件,正式表态反对复制,要认真考虑终止在中国的苏式战斗机生产许可证。

歼15的事件表明,俄罗斯在向中国输入武器时,必须考虑到其潜在的后果。中俄两国军工部门因此产生的不信任将长期存在。俄罗斯内部对此激烈争吵,苏33对华出口的可能或因中国歼15的试飞而消失,更重要的是俄罗斯军方内部高层人员抱怨战机技术的流失,未来东方出现几艘大型航母对俄罗斯也不利。

据《参考消息》2报道:沈飞第一款航母固定翼舰载战斗机歼15于已经开始进入试飞阶段。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相关文章报道,综合驻北京的可靠权威情报判断,中国克隆的歼15舰载战斗机开始在5月试飞。整个试飞活动至少需要一年以上,如果一切正常的话。

歼15在2009年9月九制造完成,同年进行了滑行、机翼折叠试验等。但是权威的消息来源表示:2009年并未试飞。这一动向可能与第二批歼11B战斗机被海军、空军拒绝接收有关。

为了慎重起见,歼15推迟了进入试飞阶段的时间。网络上公开了若干张歼15的起飞图片,其中一张图片明显看到前翼,尽管是模糊的图片,要伪造 这样的模糊照片,是非常困难的。可以确信,歼15是苏33不折不扣的克隆版。众所周知,苏33的前起落架为双轮设计,支架笔直,从图片上判断,歼15同样 具备了这样的特征。雷达罩的涂装有所不同,试飞期间的歼11B的雷达罩颜色为黑色,歼15采用灰色。这样的区分是必要的,因为雷达的技能不同,作为海军型 战斗机,歼15的雷达必须追加空对舰武器的界面。尚不清楚第一架歼15是否安装雷达,一般而言没有必要。因为首架测试机主要用于飞控试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