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日友好关系已到了“严寒的冬天” 春天还会远吗

2014-06-07 15:5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的关系因为钓鱼岛已经陷入到了寒冷的低谷,只要日本政府改正“购岛”这个错误的决定,不再侵犯中国的主权利益,那么两国关系的春天将会到来。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诗人雪莱的一句话。

是的,当前由于日本首相野田俊彦的顽固、硬抗、硬顶的立场,中日两国友好的关系,由于钓鱼岛问题而陷入低谷,已到了“严寒的冬天”;中国全国友协、中日友协负责人日前表示,鉴于当前形势,中方决定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招待会调整到适当时候举行。日本广播协会23日指出,这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一系列纪念活动的核心部分,活动被取消凸显出两国关系遭遇寒冬的现实。

野田佳彦是一个“政治权力欲”,他的继续连任,丝毫反映不下他“治国、齐家、平天下”的才能,反而让人们看到他的攻于心计、目光短浅的咀脸;他的连任,也使他在特殊环境、温度下,欲望的膨胀到了顶点;也就必然使中日友好关系降至了“冰点”。这个政治权益熏心的人,他也到了达到了“事业的峰巅”。然而,这是以他的国家、人民的最高利益为代价的“政治赌博”,但他在所不惜!

前日下午,野田启程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并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即今日下午)在一般性辩论上就领土问题发表演说。可是,联合国大会会支持他吗?

我估计,当他发言时,“听者潦潦,应者寥寥,不打呵欠,就睡大觉”。

这是因为——

1,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好战成性、武装侵略别国的国家!它的名声在二战中已达到了臭名昭著的“顶点”,它给全球带来的灾难、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可以说是深重得无以复加!

2,它至今并不对二战以来的教训深刻反省,反而变本加厉的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在全球合作、互利、共谋发展的今天,它却返其道而行之,继续推进右翼势力的死灰复燃,走侵略扩张主义的道路。不断地挑起领土争端,这就引起亚洲人民的强烈愤怒和斥责!它们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起码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