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罗斯专家承认中国航母建造领域已经超越他们

2014-06-07 15:5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专家和造船业人士就中国航母和俄罗斯航母对比,他们认为中国在航母建造领域已经超越了俄罗斯,但是俄罗斯方面完全可以迎头赶上来,因为他们并没有彻底输给中国。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专家和造船业人士认为,中国在航母建造领域已经超越了俄罗斯,但是这种现状并不绝对,俄方完全可以迎头赶上,因为自己在航母技术斗争中并没有彻底输给对手。俄罗斯专家和造船业人士的结论是根据最近中俄两国关于航母建造试验的对比而来。表面上看一艘成功一艘相对失败。

9月23日中国海军在前苏联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基础上改装而成的首艘航母“辽宁”号在大连港口举行了升旗仪式。而在当天,俄罗斯为印度海军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前“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在巴伦支海试航期间发生故障之后,返回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准备进行长达数月的维修。

笔者认为仅从目前的状态来评定中俄在建造航母系统领域的水平优劣,有点过于片面。航母是个庞大的系统,中国的辽宁号航母在没有实现舰载机正常起降训练之前,还只能算是一艘理论上的航母,而中国军方当前给其的定位也只是训练舰和试验平台而已。而俄罗斯为印度改建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虽然在海试当中出现动力系统故障,但是无非就是延期交付的问题,因为其已经完成了舰载机的正常作业考核。只要锅炉的问题解决,那么印度就可以接手一艘真正意义上的作战航母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