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台媒:习近平对台4点意见“软中带硬” 画出红线

2014-06-07 15:0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提出“四不”原则,并指出,大陆将深入了解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的现实需求,照顾弱势群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日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提出“四不”原则,并指出,大陆将深入了解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的现实需求,照顾弱势群体。台湾媒体解读认为,大陆对台方针不变,但会更加注重基层,且习近平未回避“反服贸”运动,显示出大陆方面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视野与大决心。此外,习近平话虽讲得柔软,但也划出红线,有着软中带硬的意味。

  台湾《联合报》文章称,习近平在台湾学生“反服贸”活动后,首次对两岸关系发展传达新要求。学者解读认为,大陆对台方针不变,但方式会微调、向下扎根,且习近平未回避“反服贸”运动,显示出大陆方面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视野与大决心。

  文章称,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说,习近平讲话透露大陆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大方向不改变,但会更细致、更周延、更灵活,考虑各方面需求,让更多基层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在两岸交流中找到机会,看到希望和未来。

  台湾《旺报》文章《老宋重出江湖先抢两岸话语权》称,这次习近平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显示大陆在“反服贸”学生活动后,已认知到对台政策必须调整,也更愿意听取不同党派的意见和声音。

  台湾《旺报》另一篇文章《政策解读-对台政策锁定基层与青年》指出,习近平谈话的重点大致有二。首先,针对日前两岸经济合作出现的纷扰,他强调经济融合的过程中,不应受到干扰;具体解决的办法是了解台湾基层民众的现实需求。其次是强调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性。因此,大陆对台政策方针与走向,将更加侧重于台湾基层与两岸青年交流。

  台湾“中央社”文章《习近平出招对反服贸释讯号》称,习近平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时,从说出“真诚希望台湾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到“两岸青年人多交流”,明显针对服贸协议在台湾引发的争议而来。这是台湾爆发服贸争议引发学生运动后,中共领导人首次说明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