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媒体:反核风波再起 马英九不该按部就班坐以待

2014-06-07 15:0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太阳花学运余波未平,核四议题再度登场,在反对党的轮番轰炸之下,马当局捉襟见肘之余,更是完全失去了对政治议题的主导权。 从正常的施政节奏来说,马英九的步调尚属正常,并

  “太阳花学运”余波未平,核四议题再度登场,在反对党的轮番轰炸之下,马当局捉襟见肘之余,更是完全失去了对政治议题的主导权。

  从正常的施政节奏来说,马英九的步调尚属正常,并未显得有何凌乱,毕竟,“太阳花学运”对台湾社会造成的方方面面冲击太大,如不能冷静做出诊断与评估,并找出合理的应对与化解之道,流弊蔓延,后患无穷。再加上国民党目前正进入“七合一”选举的关键提名,都让马英九一时难以分心旁顾,似乎也说得过去。

  但关键的一点在于,如今的台湾社会,并不是运行在小打小闹的平时状态,随着“太阳花学运”将战火点燃,从现在到年底“七合一”再到2016“大选”,台湾已经正式进入了高度紧绷的战时状态,如果马当局还是对此没有清醒的认识,一点一点悠着来,凡事慢上一拍半拍,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将度日如年。

  以林义雄的反核四禁食,看似来得突然,但实则时机拿捏非常巧妙,在“太阳花学运”渐渐平息之际,自然而然地承接了其社会动能,并迅速地制造出另一个社会热点。接下来的5月1日,学生又要跟着劳工上街头,加上其他“遍地开花”的到处抗议,能量可能延续到6月“太阳花”再起。如此一来,马当局四处“拆弹”都分身乏术,哪里还有精力用在施政上。

  如果服贸6月底不能顺利闯关,台湾梦想加入的RCEP和TPP更成画饼,台湾经济的整体下滑趋势将难以遏制,马当局的执政绩效彻底归零,无论是年底“七合一”还是2016的“大选”,只能是兵败如山倒。

  所以,马当局的当务之急已不是坐下来慢慢舔吮“太阳花”留下的伤口,而必须紧急行动起来,整合全党之力,找准突破口,展开一波猛烈强劲的反攻。哪怕不能彻底掌握议题主导权,也要在民进党的势头完全起来前,对其有一个适度的压制。

  政坛如战场,形势千变万化,审时度势方能掌握主动,马当局不可按部就班、不知变通,否则只能坐以待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