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台前“防长”:若解放军攻台 美国会派兵吗

2014-06-07 14:59: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评社报道,美国台湾关系法实施35周年,美国在台湾安全问题上扮演保护者角色。民进党主政时的国防部长蔡明宪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因为工作的关系...

  据中评社报道,美国“台湾关系法”实施35周年,美国在台湾安全问题上扮演保护者角色。民进党主政时的“国防部长”蔡明宪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多台湾的朋友问他,如果解放军攻打台湾时,美国会不会派兵或陆战队到台湾海峡?我认为美国不会实际派兵到台湾海峡,美国不会像派兵到越南或阿富汗那样派兵到台湾。

  蔡明宪是民进党主政时担任“驻美副代表”、“国防部长”。他强调,“台湾关系法”虽对台湾有承诺,但台湾人不能完全靠美国“台湾关系法”的承诺,我们也要靠自己的军力,确保台湾的安全意志,这是台湾进行区域联防的筹码。我们一定要有一定程度的军事武器,这符合美国利益与台湾利益。

  他指出,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曾两度派舰队、海军及空军到台湾海峡。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可介入台海冲突,但不是战争。第一次是1996年的台海飞弹危机。

  美国第二次介入台海紧张是2004年3月19日,也就是投票前一天下午一点多发生“两颗子弹”。蔡明宪说,当时他在华府担任“副代表”,一大早与美“国防部”官员,美官员告诉他“美国已经全面戒备”,未说戒备内容为何,事后向台湾“国防部”与“国安会”求证,美国太平洋总部及日本都动员必要的空军与海军,在台湾周边做必要和平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