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马英九:服贸协议受阻,韩国最高兴

2014-06-07 14:5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太阳花学运进入第六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终于出面回应反服贸黑箱。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3日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经决议一致支持《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逐条审

  “太阳花学运”进入第六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终于出面回应“反服贸黑箱”。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3日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经决议一致支持《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他希望学生撤出“立法院”议场,让“立法院”恢复运作。

  马英九23日上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表示,他关心及忧心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及对《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讨论。马英九表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完全是为台湾经济的未来。他说,区域经济整合是全球不可挡的浪潮,如果不面对、加入,只能等着被淘汰,台湾不能再等了。

  马英九指出,韩国是台湾最主要贸易竞争对手。他援引一位“首长”的话指出,“如果我们的服贸协议通不过,最高兴的就是韩国”。

  23日,马英九在台北举行记者会,正面回应“台湾反服贸黑箱运动”

  2013年7月3日,马英九亲自出席“ECFA服务贸易协议商机论坛”台中场,全程聆听业界心声。当时韩国总统朴槿惠率领71人企业团访问大陆,马英九称朴就是担心台湾和大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后,对韩国所带来的冲击。

  马英九当时说,两岸签署ECFA和服务贸易协议后,引起韩国的紧张,所以朴槿惠才赶紧带着企业团访中,希望加速中国和韩国间的FTA(观察者网注:自由贸易协定)。而台湾,一定要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如果最后没签成,会造成新西兰和新加坡等国的疑虑,危及台湾国际信誉。

  马英九:台湾落后韩国十年 不签服贸来不及

  18日晚9时许,台湾约100多名“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的青年学生突破防守在台湾“立法院”警方防守,冲进“立法院”。示威者在“议场”主席台高举“占领63小时”的标语,宣称将占领主席台63小时直到21日。19日,“立法院”牌匾被抗议者拆下,随即被放到地上,遭人吐口水、喷黑色不明液体、槟榔汁等;有部分抗议民众用脚将匾额踩在地上。台湾《中国时报》19日称,这是“台湾民主法治最败坏的一天”,“此时,高挂在议场中间的国父遗像,神情看来似乎格外哀伤”。

马英九:服贸协议受阻,韩国最高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