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台湾一艘渔船印度洋失联8天 疑遭印尼渔民挟持

2014-06-07 14:59: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福发12号24日在印度洋海域失联,琉球区渔会今天表示,渔船疑遭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福发12号”24日在印度洋海域失联,琉球区渔会今天表示,渔船疑遭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

  据报道,“福发12号”3月21日从毛里求斯的路易港出港,24日凌晨3时许,船东陈铭和船长郑幸福的妻子分别接到从“福发12号”打出来的电话,因没有马上接,再回打时,已打不通。

  24日下午5时许,“福发12号”的船位回报器显示船是在距毛里求斯路易港东南方415里,但是电话就是一直打不通。

  船失联后,台湾当局通过毛里求斯协寻外,船东陈铭也派自己的渔船找寻,但找不到踪影。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陈铭与船长家属不断试着打卫星电话,27日后,有时打得通但没人接,家属怀疑船已遭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

  “福发12号”船上除46岁的郑幸福外,还有14名印度尼西亚船员,这些船员在船东陈铭的渔船公司工作10多年,陈铭原本认为印度尼西亚渔工应该不会有问题。

  蔡宝兴说,如果是发生海难,至少应有船的碎片、零件在海上漂流,但并没有发现,家属希望能从最后一通打通的电话寻找船的位置。

  蔡宝兴表示,24日失联至今,分析船只会回印度尼西亚,台湾涉外部门已请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政府派舰艇前往附近海域协寻。

台湾一艘渔船印度洋失联8天 疑遭印尼渔民挟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