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美称中国海军覆盖所有争议岛屿 距菲仅85海里

2014-06-07 14:5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近日发文称,中国把其“占领”下的七处岛礁上的军事设施都升级了,这些据点都处于南海舰队的指挥下。巡逻路线所覆盖的争议岛礁处在中方划定的南海“九段线”范围以内。

中国海军近年来服役了大批新型战舰

据美国《环球邮报》网站8月5日报道,日本共同社记者5日看到的一份机密军事报告称,中国在巩固多处南海海军据点之后设计了一条海上侦察和巡逻路线,几乎覆盖所有南海争议岛礁,其中有些岛礁距离菲律宾最西部的巴拉望省甚至不足85海里。

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2013年设计了这一新巡逻模式,巡逻路线所覆盖的争议岛礁处在中方划定的南海“九段线”范围以内。所谓的“九段线”把几乎整个南海都划入中国版图。报告写道:“因此包括仁爱礁、礼乐滩、美济礁在内的岛礁要么位于(中方)巡逻路线以内,要么位于巡逻线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