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西班牙法律:男人不做家务违法 孩子也得做家务

2014-06-07 10:4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少家长都不舍得让家中宝贝做家务,一方面担心孩子的能力,一方面不忍心孩子劳累。然而,西班牙的父母想法却大相径庭。

西班牙法律:男人不做家务违法 孩子也得做家务

一女孩在晾衣服。

  不少家长都不舍得让家中宝贝做家务,一方面担心孩子的能力,一方面不忍心孩子劳累。然而,西班牙的父母想法却大相径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报道,西班牙国会近日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要求儿童在家必须做家务。草案如果正式通过,孩子不做家务将属违法。

  做家务是孩子的义务

  西班牙国会通过的这项法律草案是《儿童保护法》中的一部分,规定18岁以下的儿童,不论其年龄还是性别,都有义务参与包括照顾家庭和做家务在内的一切家庭生活。该项法律草案将写入“孩子的权利和义务”条目中。

  除此之外,草案还要求孩子必须尊敬父母和师长,积极主动热爱学习。但没有说明,如果孩子拒绝遵守该法律会有什么后果。

  草案还规定日后将建立和完善一份禁止与孩子一起活动的人员名单,如果名单上的人员与孩子一起活动,将被视为犯罪并遭到起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