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韩媒:香蕉传染病扩散 可能会再也看不到香蕉

2014-06-07 10:4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有消息称,被叫做香蕉传染病的巴拿马病正在扩散,全世界的香蕉面临灭种的危机。 21日美国CNBC报道到:香蕉传染病巴拿马病中的TR4基因正在全世...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有消息称,被叫做“香蕉传染病”的巴拿马病正在扩散,全世界的香蕉面临灭种的危机。

  21日美国CNBC报道到:“香蕉传染病巴拿马病中的TR4基因正在全世界快速蔓延中。如此下去,香蕉有可能会从地球上消失。”

  报道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发出能够抑制TR4基因的疫苗。感染了TR4基因病毒的话,数年内种植香蕉的农场就能回到古前时代。华蕉在全世界输出的香蕉品种中,所占比率高达95%;然而也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一种。现有的1000多个香蕉品种中,华蕉种植范围在全世界高达45%。韩国进口的香蕉大部分都是华蕉。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植物病理学教授强调:“开发其他品种香蕉的事情迫在眉睫,应该尽早实现。”想要阻止香蕉遭遇灭顶之灾,在想办法阻拦传染的同时还应该研究出新的遗传基因,这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据悉,称作香蕉传染病的巴拿马病毒虽然对人类没有危害,但是会对烟草和番茄等植物的生长造成影响。

  网友对此评论道:“香蕉没了的话,猴子怎么办”;“不行!香蕉别哭”;“没有办法解决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