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未来汽车“食谱”宽 地沟油或将能够变废为宝

2014-06-07 10:4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来升地沟油?哦,别紧张,我当然知道其中的危害。但这不是让你们吃的,这是汽车的美餐。 提起地沟油,人们至今仍心惊胆战、谈油色变。

未来汽车“食谱”宽 地沟油或将能够变废为宝
  来升地沟油?哦,别紧张,我当然知道其中的危害。但这不是让你们吃的,这是汽车的“美餐”。

  提起地沟油,人们至今仍心惊胆战、“谈油色变”。然而要是上了汽车的餐桌,地沟油则变废为宝、身价倍增。据澳洲网报道,近日,生活在悉尼的吕蓓卡·豪依将自己的爱车改装成了可使用柴油与植物油的混合动力车,其主要燃料是从一些餐馆要来的地沟油。

  稍加改进,地沟油就会“变身”生物柴油。以动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的生物柴油,与普通柴油的使用效果完全一样,而且燃烧充分。生物柴油汽车虽然仍会排放一些二氧化碳废气,但相比柴油动力车却更环保。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从各种动植物中提炼,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质清洁柴油。

  但是,目前由于还存在一些技术限制,生物柴油相对较高的黏度使其在低温下可用性降低;此外,一些植物中所提炼的生物柴油还存在毒性。这些问题预示着生物柴油的市场推广不会一路顺风。但据专家介绍,随着生物柴油在技术上越来越成熟,有望代替石油成为未来汽车的主要燃料。

  相比生物柴油,氢燃料汽车以其无污染、零排放的优势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据了解,氢燃料电池是通过液态氢与空气中的氧结合而发电,从而推动汽车。除了环保的优点,氢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很长,跑几百公里没有问题,且充气时间很短,只充氢气进去,几分钟就可以充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