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看外国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日欲派“寿司警察

2014-06-07 10:44: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热播几乎是必然的事情。说到吃,万千中华吃货都会为我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引以为豪,顺便鄙视一下那些只会吃生菜烤鸡的洋人。

看外国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日欲派“寿司警察”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热播几乎是必然的事情。说到吃,万千中华吃货都会为我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引以为豪,顺便鄙视一下那些只会吃生菜烤鸡的洋人。

  实际上,很多国家也有自成一系的饮食文化,不仅菜式和味道上不遑多让,而且外国吃货们还有很多奇思妙招,保护和弘扬本国饮食文化。

  六国饮食文化入遗

  2013年12月,日本“和食”申遗成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日本政府在去年3月“申遗”,希望借此将“和食”文化进一步推广到全球,促进日本食材的出口。

  其实早在日本之前,法国美食文化率先在2010年以食文化的形式入遗,随后地中海饮食文化(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摩洛哥联合拥有)、墨西哥和土耳其传统菜式等也先后“申遗”,被正式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样在去年3月,韩国政府也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了关于“泡菜及越冬泡菜文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请,并在去年12月获得通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