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外媒:新西兰网球“红娘”在中国的人生冒险

2014-06-07 10:4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西兰Stuff新闻网4月17日报道,新西兰小伙三木(Sam Pearson)在中国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没有找到爱人,但在中国推广网球的事业中却找到了完美组合。

  据新西兰Stuff新闻网4月17日报道,新西兰小伙三木(Sam Pearson)在中国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没有找到爱人,但在中国推广网球的事业中却找到了完美组合。

  这位威灵顿人担任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亚太区高级经理一职已三年之久。

  这一职务主要是跟随网球队员如超级明星李娜去世界各地参加比赛。随着李娜赢得第一个大满贯,2012年成为中国的 “网球”年,那年单身汉三木因为参加了相亲节目,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两年后的今天,依旧单身的三木在北京街头会遇到粉丝,而新西兰体育界希望邀请他回国,为2015年举办的U-20世界杯工作。

  这对于一个在奥塔哥大学(Otago University)因为太爱踢球而获得荣誉学位的家伙来说,相当不错。

  学习经济学和汉语的三木说:“我爱体育,因为它将人们聚在一起,超越了国际冲突。”

  “你可以把不同语言的孩子们聚在球场上共同运动,无须任何语言。”

  “当我年轻时,我不知道干体育也是一种选择,但现在,我认为这是一个有着商业目标的庞大产业。”

  “运动员可能不喜欢这个想法,但事实是,体育和其他娱乐产业一样在争夺观众。”

  尽管中国选手没有像来自美国和东欧的选手那样在网球赛场上独占鳌头,但由于世界网球2号选手李娜的成功,网球在中国变得热起来,尤其是在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中。

  观看比赛获得的吸引力对三木就是种奖励,但生活在北京的10年对他是种巨大的挑战,也是不断令人眼花缭乱的经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