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长颈鹿饮水猛抬头 小鸟被甩空中

2014-06-07 10:4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报道,近日埃及摄影师阿诺德热尔曼在肯尼亚抓拍到了一只网状长颈鹿饮水的瞬间,当时有几只牛椋鸟正为它啄食身上的寄生虫...

长颈鹿饮水猛抬头 小鸟被甩空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报道,近日埃及摄影师阿诺德·热尔曼在肯尼亚抓拍到了一只网状长颈鹿饮水的瞬间,当时有几只牛椋鸟正为它啄食身上的寄生虫,由于该长颈鹿猛地抬头使鸟儿们躲闪不及被狠狠甩出空中。

  网纹长颈鹿有呈多边形的褐色斑点,衬有明亮的白色网纹,分布在肯尼亚等地。网状长颈鹿与几个品种的鸟类有共生关系,特别是牛椋鸟,牛椋鸟会吃掉长颈鹿身上的螨虫和灰尘,保持长颈鹿身体干净。

  因为长颈鹿的脖子长,所以它们只好使劲地朝两边张开两只前腿,身子前倾,然后低下头,才勉强能够喝得到水。用这个姿势喝水,是很危险的,狮子们就经常趁长颈鹿这样喝水的时候袭击它们。被抓拍的这只长颈鹿就是由于戒备心强,喝水时猛地抬头观察四周,结果使牛椋鸟毫无准备地被甩出,在空中留下惊鸿一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