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韩媒:中国将为韩国抗日老兵立碑 又打日本耳光

2014-06-07 14:38: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多名消息人士11日表示,中国计划于5月晚些时候为一座纪念碑揭幕,纪念为使朝鲜半岛摆脱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期间的殖民统治...

  多名消息人士11日表示,中国计划于5月晚些时候为一座纪念碑揭幕,纪念为使朝鲜半岛摆脱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期间的殖民统治、获得解放而斗争的韩国老兵,此举是对日本的又一记“耳光”。

  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为韩国抗日义士安重根设立了一座纪念馆。安重根于1909年10月在中国东北部城市哈尔滨刺杀了日本第一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

  日本对安重根纪念馆作出了愤怒反应,称他是恐怖分子。外交消息人士称,中国正推动在曾为韩国独立斗士驻地的古城西安建立纪念碑,这是必然会再次激怒日本的类似举动。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时,表示希望中国设立安重根纪念馆和位于西安的这座纪念碑。

  报道称,韩国和中国在历史上有很多共同点。两国都曾在20世纪遭受日本的帝国主义侵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