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中国第五直辖市即将诞生 内幕震惊国人

2014-06-07 14:3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直辖市地位对一个城市的诱惑力可以从下面的数字反映出来:重庆市直辖6年,GDP增长了1.7倍,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增加了2.9倍,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 3.1倍,农民纯收入和城市居民可支...

  直辖市地位对一个城市的诱惑力可以从下面的数字反映出来:重庆市直辖6年,GDP增长了1.7倍,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增加了2.9倍,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 3.1倍,农民纯收入和城市居民可支配的收入增加了1.4倍,城镇化率增加了9.9个百分点。因此深圳、青岛、苏州、大连、武汉等城市都是热门竞争者。

  重庆直辖有其必然性:

  1、重庆曾是国民政府的陪都,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2、解放初重庆曾是中共西南局的首府(后来撤销了)!

  3、重庆面积巨大,共有40余县区,比很多省、自治区的面积大。

  4、重庆人口巨大,3200万,比很多省、自治区还多。

  5、重庆有厉害的高等院校: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重庆建筑大学(国家级重点,很牛逼的)

  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在国内同学科范围内,都有很大的影响力,甚至是佼佼者)

  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解放军重庆通讯学院(都是全军重点大学,很厉害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