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近30年军龄飞行员编写新型制导武器打靶教程

2014-06-07 14:3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暮春大漠,夜幕低垂,繁星点点,格外明净。空军某基地某部讲评室里灯火通明,大屏幕一遍遍播放着夜航飞机起飞着陆的画面...

  暮春大漠,夜幕低垂,繁星点点,格外明净。空军某基地某部讲评室里灯火通明,大屏幕一遍遍播放着夜航飞机起飞着陆的画面,10余名飞行员正围绕“注意力分配不合理、着陆不稳、下滑点不准确”等具体问题展开技术研讨。这是笔者在该部夜航训练结束后技术讲评会上看到的一幕。

  该部以强军目标为牵引,着眼提高官兵综合能力素质,通过“双学”活动,把影响试验训练质量安全,制约战斗力水平提升的重难点问题作为学习研究课题,贯穿运用到飞行训练和执行任务全过程。针对机型杂、任务需求多样化的特点,该部利用飞行前地面协同准备、飞行后讲评、总结交流等环节,突出高难课目训练、转场飞行、新员改装、飞机起飞着陆质量等内容,以飞参判读、视频回放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学习研究和难题攻关,突出抓好试训质量,使学习研究紧跟试训进程。

  “双学”活动不仅提升了试训效益,更进一步推动了试训方法创新。“活到老、学到老,我的打弹试验胆量就是在学习中练就的。”飞行近30年的“老飞”陈焕银说,以“双学”活动为契机,他系统学习了新改装飞机的技术装备知识,潜心研究新型制导武器性能,对信息化武器装备有了全新认识和掌握。结合学习研究成果,他细化了某新型制导武器实弹打靶操作,与战友共同编写了《某新型制导武器实弹打靶教程》,为该武器试验方法开辟了新路子。在他的带动下,年轻飞行员们也紧盯未来作战形态、样式,积极拓展信息化系统功能,进行试训方法研究,在军内刊物发表了十余篇技术研讨文章。

  该部还在各个岗位、各类人员中开展“我为战斗力成长献一计”“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等“双学”配合活动,大兴学习之风,严抓试训质量,通过研究探索适应多机型试训新战法,向新课目、高难课目迈进,有效提升了试验训练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