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美媒:揭秘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 装备有导弹机枪

2014-06-07 14:3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5日称,在乌克兰的斯拉维扬斯克,反叛武装的领导者在一家关张的杂货店门前,展开了一张地形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5日称,在乌克兰的斯拉维扬斯克,反叛武装的领导者在一家关张的杂货店门前,展开了一张地形图。此时,一架乌克兰军方的直升机飞过了附近的一座山丘。乌克兰军队刚刚在距离此地1.5英里(约2.4公里)外的河边夺取了几个据点。这位指挥官认为乌军可能会前进。

  参加过很多次战斗的经历,为他赋予了现在发号施令的权威。这位只愿意透露自己名叫尤里的指挥官,对一名前乌克兰伞兵说:“往下跑到桥那儿,安排好狙击手。”士兵听令后旋即跑开。

  尤里指挥着十二连,这个连队属于自称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人民军的武装组织。这支过去不为人知、时常戴着面具的反叛武装,从4月初开始夺取了乌克兰东部的多个政府大楼,直到5月3日还一直扣押着一批欧洲的军事观察员。武装人员称这些人是北约的间谍。

  在身份可疑的准军事组织接管当地行政机关的行动中,尤里是公开露面的人之一。但即使他摘下了面具,其目的、动机和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无法确知,显示出了这场日益扩大的冲突仍然十分复杂。

  尤里似乎55岁上下,他在很多方面都与乌克兰东部许多普通的同龄人相仿。作为一名老兵,他经历了苏联的解体,现在在斯拉维扬斯克以南15英里外的德鲁日基夫卡拥有一家小型的建筑公司。

  然而他反叛的姿态却有着深厚的根源:他也是一名前苏联特种部队指挥官,曾在阿富汗服役,这一背景使他既是货真价实的本地人,又能成为俄罗斯的得力干将。

  这场战争中双方的说辞相互冲突,其中一直让人不解的一个谜团是这些武装人员的身份和隶属关系。在他们的推动下,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对抗进入了目前这个针锋相对的阶段。

  莫斯科方面表示,他们都是乌克兰人,并不属于俄罗斯军队。西方官员和乌克兰政府则坚称,俄罗斯领导、组织和武装了这些作战人员。

  更深入地了解十二连,就会发现上述两种描述都不能全面反映真实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