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王岐山七大副手五一节前罕见密集调研

2014-06-07 14:3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际在线消息:中央纪委网站29日发表《创新监督工作方式的有力之举中央纪委驻会副书记分赴地方调研解读》。文中介绍,此次集中调研的高效率,让不少地方领导同志倍感意外中央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纪委网站29日发表《创新监督工作方式的有力之举——中央纪委驻会副书记分赴地方调研解读》。文中介绍,此次集中调研的高效率,让不少地方领导同志倍感意外——中央纪委驻会副书记大多是头一天晚上抵达,第二天上午与当地省(市)党委书记、政府党组书记交流,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晚上返京。调研地点近的,甚至还有当天上午出发、晚上返回的“朝往夕返”式调研。

  4月18日至25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批准,7位中央纪委驻会副书记分别带队到辽宁、河南、天津、浙江、贵州、广东、甘肃,就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调研,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期间,7位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分别与当地省(市)党委书记、政府党组书记进行交流,就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交换意见,并分别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而就在此前的4月11日和14日,王岐山分别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并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这一系列举动,究竟释放出哪些信号?

  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必须切实承担好这“两个责任”。

  守土有责、政治责任、“牛鼻子”……此次集中调研的核心,就是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一信号传达到地方党委(党组)和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