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日媒:中日海军将领交谈15分钟 释放微弱信号

2014-06-07 14:3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23日在中国的港口城市青岛闭幕。

  据参考消息4月25日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24日文章】题: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显现微弱但积极的信号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23日在中国的港口城市青岛闭幕。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次年会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实现了预期目标。

  这次年会还取得了更具体的成果:论坛成员一致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该规则是多年前提出的,据称中国曾对文件名称中暗示法律效力的“规则”一词表示过不满。

  但是中国如今显然已经克服了之前的障碍,吴胜利称赞该规则是加强地区海军间沟通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其他国家海军将领也同意这一说法。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上将认为这一规则是“减少该地区海上紧张局势的重要进展”,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则对规则获得通过“感到欣慰”。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自愿性协议,对与他国海军在海上或空中相遇时的通信制定了一些特定规则和程序。据阅读过该规则草案的路透社记者称,《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海军军舰和飞机在海上意外相遇时的操作规程”。双方的通信方法包括发射不同颜色的信号弹和使用一系列术语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